Sunday, November 30, 2008

毕业典礼~~孤独~~

毕业了~~~过完小学生涯了~~~
想起小时候懵懂的我~~~忽然觉得当时的我有点幼稚~~~
可笑~~~为何我当时是那么地单纯、那么地爱笑~~~
现在~~~却那么的~~~冷漠~~~
只是有时受气氛感染~~~强颜欢笑~~~
笑够了~~~才发现~~~
原来自己~~~是那么地孤独~~~却不知不觉习惯了~~~
没有所谓的好朋友~~~只有~~~同班同学~~~以及~~~普通朋友

在礼堂里~~~和朋友谈话~~~有时听听嘉宾的致词~~~就没什么好做得了~~~
领奖下台后~~~发现前面几位同学哭了~~~
突然发现自己~~~没一丁点的哀伤~~~
这典礼~~~似乎不是为我举行的~~~
我像在~~~看别人举行毕业典礼~~~

过后去到食堂~~~享用午餐的时候~~~
无意中~~~又看到几个人掉泪~~~或眼眶变红~~~
受不了~~~到底有什么好哭的~~~
我哭不出~~~
我总认为为什么好哭的~~~
只要保持联系~~一样可以记住对方~~~那为何还要哭?
明知道天下无不散的筵席~~~那为什么不好好珍惜毕业前的每分每秒?
现在哭能改变结局吗?不能~~~那为何哭呢?
我们不是应该~~~恭喜朋友“升级”的吗?
不是应该~~~笑着的吗?

升上中学有什么不好?
再说~~~我们有能力逆转时间吗?
不能~~~这谁都知道~~~
那么~~~就让它顺其自然吧~~~
这样更好~~~不是吗?

明年~~~我们就会升上中学了~~~
点一首歌~~~给小时候的我~~~

有一天我 翻开旧旧的相簿
上面写着 给最亲爱的宝物
里面有我 穿幼稚园的制服
还有一张 是我妈妈的笑容

突然发现 时间变的很仓促
爸爸妈妈 变的互相不认输
我放下相簿 头靠着窗户
看着天空 视线变模糊

童年糖果罐 已经快溶化完
缤纷的气球 在骊歌中飘散
我们 就这样紧紧牵起了勇敢

隔壁班的女孩 我喜欢的女孩
她从来不爱我
抽屉还摆着 被退回的温柔

再见了小时候 懵懂的我
现在的梦已经成熟
风在朗诵 下课的钟
时光静静的走

鲜嫩的梦 已经熟透
夕阳洒落 让剪影斑驳
旧旧的 围墙外头
悄悄围起未来的 轮廓

童年糖果罐 已经快溶化完
缤纷的气球 在骊歌中飘散
我们 就这样紧紧牵起了勇敢

隔壁班的女孩 我喜欢的女孩
她从来不爱我
抽屉还摆着 被退回的温柔

再见了小时候 懵懂的我
现在的梦已经成熟
风在朗诵 下课的钟
时光静静的走

鲜嫩的梦 已经熟透
夕阳洒落 让剪影斑驳
旧旧的 围墙外头
悄悄围起未来的 轮廓

再见了小时候 懵懂的我
现在的梦已经成熟
风在朗诵 下课的钟
时光静静的走
鲜嫩的梦 已经熟透
夕阳洒落 让剪影斑驳
旧旧的 围墙外头
悄悄围起未来的 轮廓

No comments: